四大法印+星雲圖 2020-12-15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簡介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立基台灣,跨足國際!

佛乘宗世界弘法總會•大緣精舍為了實踐佛教教義,發揮宗教仁愛精神、興辦社會公益及慈善事業,於一九九四年八月在台灣設立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近年更陸續在美國洛杉磯、夏威夷、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香港等地完成設立登記。

於世界各地設立文教基金會,在實質上不但有助於文教工作的國際推廣,更重要的是國外基金會的設立是經過該國政府核准,合法而具公正性。

宗旨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強調知識與佛性為人類生命光明圓滿不可或缺之元素。知識即力量,足以改變自然;可以為善,亦可以為惡。而佛性是一切的善。知識吻合於佛性與充滿佛性的知識,正是將娑婆世界顯現為常寂光土本體的圓覺。

圓覺,是最大的智慧,更是最大的慈悲!在佛乘世界裡的法要,即開宗明義著:「諸佛以慈悲為第一力」。本基金會之設立,即建基於此。並且,對過去佛教文化、文物、智慧的發掘、保存;現在人類健康長壽、佛法弘揚;未來世間佛乘大法上品華嚴的流傳;做一涵蓋三世之完整的實相理體確實實踐。並訂定「全人類都有學習知識與明了自己佛性的機會」為財團法人設立之首要使命。

推廣事項

自一九九四年八月成立起,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便致力每年推展各類文教、學術、醫學、中華文化、佛教文化及國際文化之交流為宗旨。辦理下列業務:

各類學術文化之推廣及國際交流活動

目前推廣範疇涵蓋學術、文化、音樂、體育等跨國性活動之舉辦。








舉辦有益社會風氣之文教公益活動

對於奉獻社會公益之優良公益團體予以贊助並舉行表揚大會,並定期舉行淨化人心之大型法會及票選好書活動。





提供獎助學金以倡導各類學術文化之研究

目前提供獎助學金涵蓋體育、音樂、宗教、學術範疇。未來將陸續擴展至其他領域。







 



 

傳統醫學的研究推廣

積極與台灣國科會、台灣中科院、台灣台北榮民總醫院、台灣國立陽明大學藥理研究所合作,進行各項醫學研究計畫。



佛教文化之推廣及文物之保存







每年定期舉辦佛教文物展,出版佛教相關書籍及有聲出版品,並與英國利物浦大學合作佛教藏品研究計劃,未來將計劃成立佛教文物館。










舉辦民俗文物、藝文活動

舉辦各項民俗藝文活動,藉以發揚中華文化。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近年推廣活動


各類學術文化之推廣及國際交流活動

 

【佛乘盃世界棋王賽】 

創辦于一九九七年九月的「佛乘盃世界棋王賽」至今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獎金最高的比賽。首屆于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共有全球二十七個國家,四十位頂尖棋手參賽。移師夏威夷檀香山的第二屆棋王賽更受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重視,副主席Anita L. DeFrantz 與吳經國委員均出席參與盛會。此項比賽已在國際各類棋賽中舉足輕重,舉世矚目,對提升象棋國際地位影響深遠。





 

 

 

 

【贊助芭蕾舞劇「雪蓮仙子」莫斯科世界首演】

一九九七年十月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贊助音樂家馮馮創作之芭蕾舞劇「雪蓮仙子」(SNOW LILY)於莫斯科音樂學院影劇院舉行,由佐丹尼爾指揮、俄羅斯聯邦交響樂團演奏,搭配以莫斯科芭蕾舞團盛大演出。





【企業專題演講】

一九九七年七月李導師獲頒中國大陸山東濟南大學現代企業研究院名譽院長,並受邀至山東工業大學、青島大學舉行企業專題演講,發表二十一世紀新企業管理觀。
 

【佛學講座】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佛乘宗 李善單導師應台灣學術風氣最盛之學府──台灣大學之邀,發表演講「內在的證量──法身的科學觀」。影響所及,台灣大學、文化大學紛紛邀請佛乘宗每星期固定舉辦校園講座活動。

一九九七年四月二十九日受美國 UCLA大學之邀發表專題演講。


舉辦有益社會風氣之文教公益活動
 

【優良宗教圖書「金典獎」】

這是國內首次以宗教圖書類別為主題的選拔活動,內容分為由評審選出五項金典獎得主以及讀者票選十大好書二大項目。第一屆「金典獎」頒獎典禮於一九九七年七月假國父紀念館舉行,會中並舉行讀者票選百萬好禮抽獎活動。

【表揚公益團體】

自一九九二年四月起迄今,配合天主教世界展望會的國外資助兒童計畫,正式推動認養活動。

一九九四年三月贊助白俄羅斯及蒙古自由車隊比賽經費,使得兩隊能順利完成自由車環台賽。之後,於一九九五年二月派代表參加自由車環台賽開幕典禮,並頒獎給自由車第一站之優勝隊伍。

一九九五年一月首次舉行優良公益團體表揚大會,從此每年固定選拔及贊助「優良社會公益團體」,藉以拋磚引玉帶動社會祥和。贊助對象不分宗教及類別,只要致力於社會公益便列入考慮,目前選拔範圍除社會福利事業外,更擴及藝術、文化、體育等團體。

【佛乘宗上品華嚴法會】

每年於台灣、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日本舉辦盛大的「佛乘宗上品華嚴法會」及弘法活動,皆吸引數千人與會。

【新春祈福】

每年新春舉辦祈福活動,由 李導師為學員及其親友祈福加持,使新年諸事順遂。

【福慧糖果大放送】

自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起,每年耶誕節舉辦福慧糖果大放送活動,在西方的節日下,讓社區民眾與佛教徒同享和平、博愛的喜悅。

 

提供獎助學金以倡導各類學術文化之研究
 

【贊助象棋選手】

為發掘及培養實力雄厚或具潛力的棋手,提升國內外象棋水準,每年拔擢「天王級」、「天龍級」棋手,並給予贊助金,使其無後顧之憂,專心棋藝研究。

【贊助音樂家馮馮】

一九九七年一月贊助馮馮居士創作之作品「水仙少年」、「雪蓮仙子於莫斯科首度發表(由俄羅斯聯邦管絃樂團演奏),這同時也是中國人作曲第一次在俄羅斯境內演奏;馮馮居士並因此榮獲烏克蘭音樂學院音樂榮譽博士。

【贊助宗教學術研討】

一九九八年十月贊助南華管理學院宗教文化中心主辦之「第二屆當代宗教學術研討會」。一九九九年二月再次贊助其所主辦之「海峽兩岸當代禪學學術研討會」,以促進宗教學術之研究。

【贊助華裔馬術選手Michelle

一九九四年起贊助資質優異的華裔馬術選手Michelle,包含全部比賽、教練及馬匹費用,使Michelle可以心無旁騖地投入馬術訓練。Michelle曾多次代表佛乘宗參加美國重要的馬術比賽,均得到極佳的成績。

【贊助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至泰北】

一九九九年贊助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前往泰北地區,以行動將關懷、愛心及中國傳統文化送到泰北,為流落異鄉的苦難中國人,點亮傳統藝術的燈。

 

傳統醫學的研究推廣


一九九四年九月李導師赴美弘法,美國神經醫學家歐森夫婦特與李導師會晤,歐森對李導師所述人類的腦部活動與宇宙關係感到訝異,並對李導師能在短短幾分鐘內便能瞭解其數十年研究心血而深感佩服。

一九九五年七月,與台灣國科會生物能研究計畫主持人李嗣涔教授共同合作「氣功與禪坐入定時腦波的變化」醫學研究計畫。

一九九七年三月,與台灣台北榮民總醫院、陽明大學藥理研究所共同合作「禪坐之腦血流頻譜分析」醫學研究,並於中華民國腦中風學術研討會中發表,這項研究資料對於醫學臨床應用上頗有助益。此項發現不但震驚國內醫學界,更在美國醫學界引起討論。

一九九八年三月至七月,與台灣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醫學中心陳昌明醫師合作進行病患接受佛乘大法薰陶後,其心肺功能與腦血流變化之研究計畫。

一九九八年四月,與台灣中科院合作「舍利子成分研究計畫」,利用拉曼光譜儀測試佛乘宗舍利與其他民眾提供之舍利。研究發現佛乘宗舍利為人類的骨骼成分,其他民眾提供之舍利則為石頭與結石成分。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與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醫學中心陳昌明醫師先前合作「佛乘宗禪坐與禪功對腦循環的研究」初步探討的論文「平躺與直立時血壓與腦血流速頻譜分析」獲國際《腦血流與代謝期刊》刊載。該期刊之國際文獻影響係數為七分,於神經科學專業期刊中排名相當高。這將有助於研究禪坐時腦血流的變化,也可應用為評估禪坐狀態之指標,對未來推動佛學科學化有其重要的意義。

 

佛教文化之推廣及文物之保存


【佛教文物展】

一九九六年八月舉辦「百座往生舍利展」、「佛像木雕大展」、「蜜蠟琥珀大展」、「香爐陶藝作品展」。此後每年固定舉辦,並新增展覽項目,如「百座動物舍利展」、「緣道祖師菩薩畫像雕塑展」、「法舍利展」、「宗譜墨寶展」、「悲智願行四大菩薩展」、「一九九九年禪定中的法界圖騰預展」。

其中「舍利展」更是全球首次大規模展出人與動物舍利,並於一九九九年起,在舊金山、洛杉磯、夏威夷展開「往生舍利世界巡迴展」。

【利物浦博物館佛教藏品研究計畫】

與英國利物浦大學合作,共同進行中國、西藏、日本、緬甸、印度、泰國、柬埔寨、印度尼西亞佛教藏品研究計畫。

【出版品】

  • 法性論

為佛乘宗第三代法傳人 李善單導師以其修行實證之精心力作,每年固定發表一品。法性論共計三十六品,目前已出版七品:萬相圓通品、常寂光土品、微妙法身品、解脫大道品、宗師傳承品、菩薩心印品、八大加行品。

  • 上品華嚴系列叢書

摘錄佛乘宗第三代法傳人 李善單導師於心法班法授佛教經典之精華,目前已出版 上品華嚴之金剛經上品華嚴之圓覺法華經Ⅰ上品華嚴之維摩詰經Ⅰ

  • 唯一佛乘系列叢書

由佛乘宗第三代法傳人 李善單導師親著,敘述佛乘宗大緣精舍創建及弘法全世界的故事。系列叢書為佛影心蹤」、「身心一如」、「唯一佛乘之淨土的呼喚」、「唯一佛乘之通往佛性之路」、「唯一佛乘之大道之門」。

  • 實修事證叢書

集結了大緣精舍學員們在修行佛乘大法過程中,其親身經歷自身、親友、工作、感情、病痛……等等事證的故事。目前出版有「佛乘修行實證集結Ⅰ」、「佛乘修行實證集結Ⅱ」、「菩提道上的笑聲」、「紫色的蓮花瓣」、「給自己一點佛法」、「自在蓮華」、「風雲的自在」、「雲風隨緣生」。

  • 佛乘世界月刊

於一九九七年三月二十五日創刊,致力於佛學科學化、佛法生活化推廣,除佛學探討外,更有新知快遞、武俠小說、醫學、電腦、生活資訊、藝術鑑賞、休閒益智等等單元,並採取中英對照刊登。







  • 生死大吉祥

由佛乘宗第三代法傳人 李善單導師以其修行實證成就,針對一般人好奇的「生」、「死」、「夢」等相關問題,做一深入淺出的真實探討。目前已出版第一章。

  • 有聲出版品

出版由 李善單導師以其修行實證成就創作之「佛乘法樂」及「宗師組曲之一位偉大宗教家的回憶」音樂帶、CD,由台北世紀交響樂團演奏,台北世紀合唱團演唱。

一九九八年二月出版馮馮芭蕾舞劇「雪蓮仙子」莫斯科首演CD。







 



 

 

 


舉辦民俗文物、藝文活動


【繪畫比賽】

一九九五年七月舉行「小小心靈與佛陀有約」繪畫比賽。

【民俗文物園遊會】

一九九六年起每年舉辦以古早童玩為主題的「赤子童心園遊會暨中醫義診」,讓現代的小孩也能認識古早民俗童玩。

 

  佛乘世界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的創立,不僅僅是佛乘宗大緣精舍數百修行人員、數萬信眾法友的願行。慈心平等,正道永宏。未來,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仍將秉持佛乘宗弘法四原則──佛教世間化、佛法生活化、佛學科學化、佛制現代化,為人類文明進展而努力。


【相關網站連結】

緣道觀音廟 --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佛乘宗世界弘法總會•大緣精舍簡介】

佛乘宗 民初聖僧妙空祖師菩薩與傳人 緣道祖師菩薩所立,尊 大自在王佛為本門第一代祖師。所傳授者乃身心一如、即生成就之無上圓頓法門。

妙空祖師菩薩為法身佛應化而來,於娑婆世界傳下大法以普度眾生,顯化聖蹟於中國西南甚多。直至一九五○年,應化因緣已滿而入常極光土,遂將佛乘宗第二代祖師聖職傳予唯一之門人 緣道祖師菩薩。

緣道祖師菩薩,本名羅雷,十四歲時皈依妙空祖師菩薩,前後苦修二十年,於一九五六年證道。一生弘法不輟,門人弟子遍佈天下,至一九九三年八月十一日圓寂前傳予第三代法傳人李善單導師。



發展簡介

佛乘宗世界弘法總會•大緣精舍由第三代法傳人李善單導師,奉第二代祖師 緣道菩薩指示,創立於一九八九年三月,致力於弘揚佛乘大法於國內外。目前世界弘法總會總部設於台灣台北市,並分別於台灣中、南部成立台灣中部弘法中心及台灣南部弘法中心;此外,於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夏威夷、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與日本設有各國分會及傳法道場。目前信眾及皈依弟子遍及美、加、歐、亞、澳等地區十餘萬人。

 

 

佛乘宗弘法原則

佛乘宗弘法目的在於教導人類正確的人生觀。

佛法乃促進生命圓滿行向光明的方法,其廣大可涵蓋十方無量之眾生,其深遠能改變三世無邊之因緣,故佛法的弘揚實為全面,非偏一隅。佛乘宗弘法依循「佛教世間化、佛法生活化、佛學科學化、佛制現代化」四大原則,以宏觀的視野及慎密的實踐引領人類文明進入更高之層次,創造完美的生活方式。因此其弘法形式更將超越宗教之既有形態,將佛法帶入眾生不同的活動領域中。

佛乘宗二代祖師
緣道菩薩曾明示:「佛乘宗乃人類文明的分界點!」其實踐之道乃在架構眾生廣大圓滿的宇宙觀,藉以建立樂觀正確之人生觀,進而共建娑婆,同登淨土。

 

 

佛乘修行法門

       佛乘宗傳授者乃是身心一如、即生成就之圓頓法門 。總攝之,為一佛心;分要言之,在生理上有九段行功,在心理上有八大加行。

八大加行

第一加行   隨緣加行 

第二加行   證道加行 

第三加行   顯現加行 

第四加行   變異加行 

第五加行   無功用加行

第六加行   治地加行 

第七加行   圓覺加行 

第八加行   大自在加行

九段行功

初段   和協功 

二段   力用功 

三段   氣用功 

四段   意用功 

五段   任用功 

六段   空用功 

七段   能用功 

八段   圓覺功 

九段   大自在功

 

修行課程

  • 基礎修行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

  • 佛性能用人體生命科學研究班

  • 成就道行心法班

佛乘宗修行講求實修事證而不空談文字理,講求自求內證而不假外求,所強調者是「體相一如、智德平衡、理事圓通、能用自在、時空統一」之十大一如境界,當下直契直證法性本元、佛法本體,並得即生成佛無上成就。

 

 

方便法門

佛乘光明燈 由 李導師親自開光,並且每日修法加持,具足本師大自在王佛及諸佛菩薩護佑,當得身心平安,福慧圓滿。

佛乘往生米由 李導師親修「大自在淨土往生三昧」大法的佛乘往生米,撒於往生者身上,火化後必可燒出舍利子,象徵亡者往生淨土,多年來已有數以萬計的往生者燒出舍利,往生淨土。

佛乘大自在福慧淨水李導師以深禪定啟自性般若能用修「大自在淨水三昧」。此福慧淨水對大眾世間諸法有不可思議之妙用,誠為一大佛乘法寶。

佛乘開光大法為廣度有緣,李導師以「佛乘開光大法」親自為民眾之念珠、佛像等物開光加持,可獲諸佛庇佑,菩薩護法。

大自在王佛像由名家雕刻、李導師監製的大自在王佛像,具足大威德、大福德、大智德之不可思議能用,並由 李導師親自開光。

佛乘音樂帶由 李導師作曲並監製的「佛乘法樂」音樂CD與錄音帶,具足法界諸佛菩薩陀羅尼總持之力量,可清淨空間磁場與啟發眾生自性。

佛乘實修事證叢書每年出版實修事證叢書廣結有緣。內容涵蓋佛乘宗弘法經歷、學員修行之身心變化,殊為修行過程之完整記錄。目前已出版李導師著作之法性論、上品華嚴、唯一佛乘系列叢書,及學員實修事證集結叢書。

 

 

@ 佛乘宗世界弘法總會•大緣精舍 全球弘法中心

台灣台北總會──大緣精舍總部、佛乘宗本部講堂、大法講堂

電 話:(02)2756-3011、2756-3012

傳 真:(02)2762-4536

地 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73-2號1樓

台灣中部弘法中心──大通佛堂、大齊佛堂

電 話:(04)2326-4707、2326-4708

傳 真:(04)2319-1982

地 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167號2樓

台灣南部弘法中心──大樂佛堂、大開佛堂

電 話:(07)223-2021、223-2463 +886-7-223-2021

傳 真:(07)223-1947

地 址:高雄市中正二路91號2樓

日本分會──大正佛堂

電 話:(045)681-0267

傳 真:+81-45-664-3278

地 址:日本國橫濱市中區下町129番地(山下莊)

加拿大多倫多分會──大淨佛堂

電 話:(416)321-6630

傳 真:+1-416-321-6160

地 址:3410 Sheppard Ave. East #303, Scarborough, Toronto, Ontario, MIT 3K4, Canada

美國舊金山分會──大智佛堂

電 話:(408)441-6188

傳 真:+1-408-441-6186

地 址:1580 Oakland Road, Suite # C201,San Jose, CA95131 U.S.A.

美國洛杉磯分會──大德佛堂、大中佛堂

電 話:(626)458-8637

傳 真:+1-310-858-6595

地 址:9601 Wilshire Blvd., Suite 125, Beverly Hills, CA 90210, USA

美國佛乘宗夏威夷總部──大華佛堂

電 話:(808)595-8297

傳 真:+1-808-595-7452

地 址:2616 Pali Highway, Honolulu, Hawaii 96817, USA

加拿大溫哥華北美總會──大道佛堂

電 話:(604)448-0988

傳 真:+1-604-448-0989

地 址:10460 Lassam Rd. Richmond B.C. V7E 2C3, Canada



持誦一聲 福慧立增